商品篩選
Back

保健食品都一樣?越便宜越好?

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這種說法,有人問:「B群哪個牌子好?」就會有人回答:「越便宜越好!因為保健食品的材料大同小異。」且,這種說法大部分的人都相信,要不是我自己做過、了解保健食品的話,我也會相信這種說法。
但事實是如此嗎?
市面上任何的產品 (不光只是保健食品),都不可能「一樣」,也不可能「越便宜越好」!
同樣是100%純棉的衣服,真的「都一樣」嗎?
同樣是牛排,夜市和餐廳裡的牛排「都一樣」?
同樣是冰淇淋,叭噗和哈根大仕吃起來「都一樣」?
有太多太多的案例,證明一分錢一分貨的事實,那麼,保健食品怎麼可能都一樣?怎麼可能越便宜越好?
以現在比較夯的新聞,橄欖油為例好了,以前一瓶橄欖油,要價都是破千,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,慢慢地橄欖油的銷售量增加,廠商也嗅到這個市場訊息,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品牌加入競爭行列,於是,價格開始下降,999、799、599、399、最後是下殺到199,現在我們都知道這些「大廠」是怎麼做到199的,你還會覺得都一樣?越便宜越好嗎?
在中國的汽車界有兩個狂人,一個是收購了Volvo的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:「汽車不過是四個輪子加兩個沙發。」另一個是股王巴菲特加持的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:「一輛上百萬的車,在我看來不過是一堆鋼鐵。」在他們眼中,全世界的汽車「都一樣」,而且越便宜越好,所以,他們做出最便宜的汽車,但也是故障率最高、最不牢靠的汽車,小至一根螺絲、大到輪胎、引擎、鋼板,在他們眼中「都一樣,而且越便宜越好」,很可笑,不是嗎?
(11/25/2013)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