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
文章分類

文章分類

A:同樣叫做「葉黃素」,它的成份卻有不同型態,
不同型態的葉黃素,因為其分子結構的差異,人體對它的吸收率也大不相同。

目前市面上最貴、最天然的葉黃素原料是來自美國Kemin公司所生產的FloraGLO® Lutein,
由金盞花提煉而成,葉黃素本身即以小分子型態存在,不需經消化作用即可被小腸所吸收,
不論飯前或飯後服用,吸收率都非常高。

較次級的葉黃素原料則是 Xangold (天然酯化型葉黃素 Lutein Ester)
雖然同樣是由金盞花中所提煉,但酯化型葉黃素仍須經由消化作用才能為人體吸收。

而最廉價的則是化學合成的酯化型葉黃素(Lutein Ester),不但成本最低廉,同時吸收率也是最低。

酯化型葉黃素(Lutein Ester)不論是天然或是合成,都是大分子型態,
儘管有些產品強調以專利技術加強吸收率,但都仍須經由消化作用,
依賴消化酶將大分子分解為小分子之後才能被人體吸收,
因此,本身消化功能不佳或是上了年紀的長輩,即使天天補充足量,效果也大打折扣。

最大的差異–吸收率

酯化型葉黃素 (Lutein Ester),主要連結著兩個脂肪酸,其化學全名為「雙棕櫚酸酯葉黃素」(Lutein Dipalmitate),市面上簡稱為Lutein Ester,而Lutein Ester有分天然的跟合成的,天然的即為Xangold,合成的通常都不會有名字,產品上會直接標示Lutein Ester。

FloraGLO® Lutein,本身並沒有連結任何其他脂肪酸,在人體內不用經過消化作用,即可直接被人體吸收。

Lutein Ester由於是以脂肪酸的型式存在,因此無法直接被吸收,
必須依賴消化酶,把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後,
才能被人體吸收,但消化能力的強弱則因人而異。

由於市面上大多數的葉黃素產品都是使用Lutein Ester,
所以通常這類的產品都一定要在飯後使用,
配合食物中其他的油脂類一起消化,吸收效果才會比較好。

本身消化比較不佳的人,如中老年人、或腸胃不好的人,
不建議使用Lutein Ester,吃了可能身體也無法吸收。

FloraGLO® Lutein本身即以小分子存在,不用消化就能夠完全吸收;
由於其原料製造技術門檻高,所以價格上比Lutein Ester要高出很多,
在成本考量上是劣勢,但吸收率佳是它最大的優點。

小飛跑QQ球採用FloraGLO® Lutein「不計成本也要使用最好的原料」,就是我們開發產品唯一的堅持。

A:植物性微藻類 life’sDHA® 的介紹

DHA是生物體無法自行合成的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
而深海魚類、海豹體內為何卻富含DHA呢?

是因為在海洋食物鏈中,小魚小蝦以藻類為食物,魚類以小魚、小蝦為食物,
海豹以魚類為食物來源,在食物鏈的累積下,
其體內因而富含藻類來源的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。

藻類是一種微生物,有各種不同名稱,
如「綠藻」、「藍藻」、「黃金藻」、「海藻」等等,
含有多種天然礦物質、微量元素、豐富蛋白質及醣類、膳食纖維、維他命B群等營養成分。

在特定的藻類中可以純化萃取出高純度的DHA成分,成為動物性DHA以外的新型的補充來源。

值得信賴的植物性DHA來源於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(DSM)所研發製造,
藻油中的領導品牌-植物性微藻類 life’sDHA®嚴選浮游海藻,
在嚴格控管的密閉型大型培養槽內、以及大型的人工湖中培養,
並具備全球獨有的美國專利萃取技術,
有別於一般的藻油萃取過程可能會使用到有機溶劑,
植物性微藻類 life’s DHA®採用獨家專利萃取法,
製程中不使用有機溶劑,所以沒有溶劑殘留的疑慮,
故能提煉出高純度且高純淨的DHA藻油,
DSM全程掌控製程的每一個步驟,杜絕外在汙染、安全性佳,
沒有一般魚油腥味,提供藻油清淡香氣、清澈透明、富含DHA omega-3 的優質產品。

Life’sDHA® 獲得美國FDA認證與歐盟EC食品安全規範以及Kosher and Halal 認證、GRAS 認證其不含海洋汙染物跟過敏原,
因此,植物性微藻DHA對於對魚類過敏者、幼兒、孕哺乳婦等等眾多DHA消費者來說,
是另一個純淨清潔,安全無虞的DHA來源選擇。

A:別的不敢說,但「飛跑」的保存期限是絕對經得起考驗。
飛跑所有的產品,都是原瓶原裝進口,保存期限一律打在塑膠瓶上,
無法塗抹更無從造假,是貨真價實的有效期限。

坊間很多號稱國外進口的保健食品,其實大多數都是進口裸錠,然後到台灣分裝。
這種到裝瓶時才打上效期的產品,必須仰賴廠商的「自律」與「誠實」。
而且,衛生署對此是完全不管,只依賴廠商的自律,
因此,消費者只有自求多福,睜大眼睛慎選產品。

A:和一般的食物一樣,保健食品是可以被放置在冰箱中的。

在低溫的環境下,保健食品氧化的速度又更慢了,
所以,若是保存在冰箱裡,的確是可以達到「保鮮」的目的,有效延長保健食品可食用的效期。
即便如此,還是建議消費者要在廠商指定的保存期限之前使用完畢。

A:保健食品不同於一般的食品有易腐敗的問題。
飛跑產品當中的營養素,雖然都是取自天然食材,
但在萃取的過程當中已經去除掉一般食品當中容易腐敗的成份(如蛋白質等),
另外,膠囊外殼和錠劑外表的透明膜衣,
都有阻絕內容物與空氣接觸的效果,可減緩因氧化而變質的可能。
美國FDA對於保健食品的保存期限,有著嚴苛的規定–
在有效日期之前,其內容物之有效成份必須大於標籤宣稱值的80%。
保健食品內的有效成份,確實會隨著時間而遞減,
而遞減時間的快慢,則取決於製造技術,
製造技術差的, 可能保存期限只有兩年,
兩年一到,內容物的有效成份就低於80%;
製造技術好的,則能有效地延長產品的壽命,減緩氧化速度。
當然,也有黑心廠商利用「防腐劑」來達到延長產品效期的目的,
這種添加防腐劑的保健食品一點都不健康,還是少吃為妙。

A:

小飛跑QQ球是專為幼童設計的產品,
它的顆粒非常小,而且軟Q,
只要小朋友有咀嚼的能力, 即可開始補充
(注意:請在家長監控下食用小飛跑QQ)

若小朋友尚未有咀嚼能力,
可將小飛跑QQ球剪破,
混入牛奶或食物泥中。

A:根據目前獲得消費者的反應,
普遍都說小朋友對小飛跑QQ球的接受度都還不錯,
不但不排斥,還很愛吃。
不過,味道這種事情見仁見智,
我們不敢說QQ球的接受度是100%,
但起碼也有八、九成的小朋友是很愛吃QQ球。
如果遇到不敢吃的情況, QQ球不一定要咬破吃,可以直接用吞的
顆粒很小,很好吞食。
或者,也可將QQ球剪開,混入食物當中。

A:

買過保健食品的人,最常問到的問題就是:「要怎麼保存啊?」

其實,正確的保存方式很簡單:

關緊瓶蓋,放置於陰涼、乾燥處即可

A:基本上,不建議!

台灣人很省,很多東西過了效期,覺得沒壞就繼續吃。
從保健食品的觀念來看,只要保存正確,過了效期,

其實只是有效成份低於80%而已,應該是還能吃。
然而,那已經氧化變質的20%,有可能轉變成對人體不好的成份,
吃了反而對健康造成負擔。
況且,吃過期的保健食品,萬一吃出問題,廠商是不用負責的。

A:非常重要!

陽光和高溫會加速氧化反應的進行。
光和高溫,都是保健食品壽命的殺手。
將保健食品放置在陽光、且高溫的環境下,可能只要一天就會讓產品發生變質。
而濕氣則容易造成發霉,即便只有外表發霉,也不應該再繼續食用。

因此,所有的保健食品,都應該放置在陰涼、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。
而且要蓋緊瓶蓋,防止濕氣進入。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