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養生之道

因為做保健食品的關係,很多朋友喜歡問我的養生之道,市面上跟健康有關的書籍太多了,什麼該吃?什麼不該吃?什麼該做?什麼又不該做?要遵守的規定好多。其實,要健康、要養生,沒有那麼複雜,只要記住三點:「飲食、運動、休息」這三點都做到位,要健康不困難。

飲食

原則是不用忌口,但力求多樣化,人是雜食性動物,需要各式各樣的營養素,只吃肉,不健康;只吃菜,也不健康,營養要均衡,食物一定要多樣化,若做不到,可以考慮保健食品,像我每天一定會吃飛跑來補足食物攝取不足的營養。

運動

每天至少20分鐘以上(30分鐘最好),讓人會流汗的運動。一天有24個小時,抽個半個鐘頭出來運動,每個人都做得到,不可能忙到連這個時間都沒有,不做運動的人絕對不是因為沒時間,而是因為不願意,而運動需以流汗為目標,流20分鐘以上的汗,身體開始會排出重金屬,所以,流汗是身體排毒一個很重要的管道,我習慣每天早上慢跑五公里、30分鐘,距離不是重點、速度也不是重點,重點是時間一定要足夠 (20分鐘以上)、運動強度一定要夠 (要流汗)。

休息

也就是睡眠,很多養生的書籍把睡眠講得很複雜,什麼幾點到幾點是肝臟修復、幾點到幾點是哪裡修復,所以我們一定要幾點之前就上床睡覺,以免錯過修復期,鼓勵人早點睡覺是對的,鼓勵人睡眠要充足也是對的,但把睡眠過份複雜化、講得那麼玄,則是不科學的,要知道,人的生理時鐘是會調整、是會變化,重點是,你有沒有給身體足夠的時間去休息、去復元,而非幾點幾分一定要做什麼。所以,我的養生之道其實很單純—–飲食、運動、休息如此而已。
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