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產品做好很容易,賣好產品很難

近幾年來,台灣揭發了不少食品安全的問題,從毒奶粉、毒澱粉、塑化劑、食用油、食用米等,難道,把產品做好很困難嗎? 其實,最最簡單的事,就是把產品做好,但最困難的,是把「好產品」賣出去。
舉一個例子,請你幫我去組一台最好的電腦,預算無上限,你會怎麼組呢?是不是什麼都用最好的,最好的CPU、最好的主機板,記憶體加到滿、SSD固態硬碟、BD藍光燒錄機、顯示卡、音效卡等等,全部都用最新最好最強的,OK,那現在,你幫我把這台電腦賣出去!
「慘了,成本太高!」
「瘋了嗎?誰要買啊。」
所以,要做「好產品」,很容易;要賣「好產品」,很困難。
原因只有一個— 劣幣驅逐良幣。
最近的橄欖油是最好的案例,大廠出的橄欖油一瓶才199,那真正從義大利進品純正的橄欖油、一瓶成本破千元的進口商該如何生存?他們一定很納悶,為什麼大廠可以做到199這個價位吧?!
也有很多人問我,為什麼飛跑要賣到這麼高的價位?
我只想反問,為什麼別人的成本可以壓到那麼低,我不知道;我只知道,我想做出最好的產品,那就是飛跑!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