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隱形殺手_脂肪肝

目前,國內有脂肪肝的人數有持續上升的跡象且低齡化趨勢,30歲左右的男性中也約有20%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,兒童中也有不少小胖子成為了脂肪肝的患者。

不少人認為脂肪肝是慢性病,要不了命。

其實,當肝內脂肪沉積過多時,是會影響肝臟功能的。

脂肪肝分輕度、中度和重度,輕度脂肪肝是治療脂肪肝的最佳時期。

若能控制總能量、供給高蛋白、低脂肪、限制膽固醇和碳水化合物。

多食用蔬菜和水果,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可以加速肝細胞修復,而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。

適當的調整飲食,是可以幫助輕度脂肪肝恢復正常的。

還有若能減少高糖飲料的攝取,減少宵夜的攝取,睡前不進食,也都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。

脂肪肝

概括而言,生活習慣不良,尤其是飲食習慣不健康的人,最容易得上脂肪肝。

比如說,經常大魚大肉、飲食無節制的人,長期飲酒的人,肥胖者和長期不運動的人都是脂肪肝的高發人群。

特別是,超過標準體重10%以上的人,而長期飲酒的人中,75%—90%有脂肪肝,而20%—30%的酒精性脂肪肝會發展為肝硬化,甚至肝癌。

而長期大魚大肉、油炸食品以及甜食,會使肝臟的脂肪合成過多。

當食物中脂肪含量過高時,會使肝臟負擔增大,干擾了脂肪的代謝,脂肪就會在肝內堆積,形成脂肪肝。

另外,長期服用類固醇、生長激素、水楊酸製劑、某些鎮靜劑藥物時,如果沒注意到適當的用法用量,也有可能會誘發脂肪肝。

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,生活習慣,才能避免脂肪肝的形成喔!

>>更多精采文章點這裡
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