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月餅如何選,讓妳吃不胖

每到中秋節,各式的月餅紛紛出爐,

月餅象徵團圓也是伴手禮的好選擇,

外表看似小巧玲瓏的月餅,其實暗藏許多玄機,

常常會讓人在不經意中攝取了過多的熱量和油脂,

月餅雖然美味,但也可能是甜蜜的負擔,

如何在歡慶佳節的同時,又能擁有健康飲食呢?

今天就讓飛跑告訴你!

中秋健康吃 月餅

月餅熱量知多少?

相較於大家熟悉的麵包、蛋糕,月餅的製作除了較費工、精緻外,餅皮成分也含了較大量的豬油、花生油和糖,

目的是讓餅皮呈現出薄、蓬鬆、有口感和香氣,同時內餡常見的蛋黃、蓮蓉、豆沙、豬肉不僅提供美味,也是熱量的來源。

一顆重量185公克的廣式雙黃蓮蓉月餅位居月餅熱量的榜首,有790卡的熱量,相當於約三碗飯的熱量;而較為常見的綠豆椪(95 克 / 顆)也有363卡的熱量。

如何健康吃月餅?

面對高熱量的月餅,如何吃出健康是一門學問,以下提供幾個小方法:

  1. 挑選月餅口味時,建議可以挑選富含高纖維的口味,例如:使用堅果種子或水果,增加纖維的攝取。
    挑選大小時可以選擇份量較小的月餅,避免攝取過多熱量。
  2. 與親友分食,增進感情:若是收到較大份量的月餅,建議可以切成小塊與家人、親友一同分食,增進情誼,也可避免攝取過多熱量。
  3. 搭配無糖茶類:月餅中的餅皮和內餡都含有大量的糖,建議可以搭配無糖茶類或白開水,避免增加身體負擔,也可以去油解膩。

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