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脹氣怎麼辦?四個方法快速緩解!

脹氣是許多人在用餐後的困擾,有時不只是脹氣,也有可能伴隨腹痛、打嗝頻繁、放屁,著實令人坐臥難安或讓人尷尬不已。

當氣體在體內滯留,不只會引起脹氣,也會對身體各個部位造成痠痛和疲勞,進而衍生出各種疾病。

若是有長期脹氣的情況發生,建議可以從生活習慣開始改善,避開會造成身體脹氣的因子。

脹氣

脹氣的原因

引起脹氣的原因有很多種,大多數人都會以為是吃了易產氣的食物、消化不良而引起脹氣,

其實便祕、鼻子過敏、乳糖不耐症、飲食習慣不良也會造成脹氣,

另外,若是患有疾病,像是腫瘤、糖尿病、腸躁症、克隆氏症、嚴重腹瀉、甲狀腺功能異常或是罹患腎臟病、心臟病、肝硬化併發腹水,也會有腹脹情形發生。

如何避免脹氣?

  1. 一日之計在於晨,改善脹氣的重點也是從早晨開 始,
    早起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讓消化系統活絡,進而喚醒休息一晚的腸胃道。
  2. 用餐時避開易產氣的食物,並在愉快的環境下用餐,不要把壓力帶到餐桌上,
    避免影響進食,同時在用餐完後可以起身走走、幫助消化也避免脹氣。
  3. 晚餐建議吃八分飽、睡前三小時或是晚上八點後禁食,
    因為在人體入睡後腸胃道的蠕動會變慢,尚未消化完全的食物容易引起脹氣。
  4. 入睡前可以做伸展操,不僅可以舒緩筋骨、幫助入睡,
    也可以排解積累在身體一天的氣體,讓身體可以徹底放鬆。

若是長期有脹氣的困擾,建議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,

確認脹氣的原因,從根本入手,才能避免脹氣的發生。

>>更多精采文章點這裡
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