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腸躁症 如何改善?

腸躁症是許多現代人共同的經歷,在面臨重要考試或工作上的大案子時,經常會感到腹痛、會一直想要上廁所,

當生活上的壓力解除,腸胃就會順暢無比,但當壓力又來臨時,腸胃又開始不安分了,這可能是因生活壓力引起的腸躁症,

生活壓力大、生活節奏緊湊,讓許多人都會有腸躁症的困擾,如何改善腸躁症其實並不困難,只要在生活上做些調整,腸胃就可以天天順暢。

腸躁症 如何改善

腸躁症要如何改善並落實在生活上呢?以下提供四個可以在生活上進行的調整

調整一:均衡飲食

食物是影響腸道健康的關鍵,保持均衡飲食、規律三餐、攝取高纖蔬果以及充足的水分都可以讓腸道環境變穩定,進而改善腸躁症的發生,酒精、茶以及咖啡等飲品因含有咖啡因會刺激腸胃,提高腸躁症的發生,在日常飲食中應避免攝取。

調整二:補充好菌

益生菌可改變腸道的細菌叢生態、平衡腸道菌叢。人體的腸道細胞每天都會持續脫落與增生,可藉由持續補充益生菌穩定腸道環境。

調整三:睡眠充足

緊湊的生活步調容易導致現代人 睡眠時間不足,不只讓隔天的精神狀況不佳、造成壓力,腸胃也會因為休息時間不足而使 腸躁症 更加惡化,充足的睡眠不只可以讓腸道獲得充分的休息,同時也能緩解生活壓力,降低腸道的敏感性,有助於改善腸躁症。

調整四:規律運動

規律的運動不只可以釋放壓力、讓心情平靜,同時也能讓腸道保持規律的蠕動,有助於改善腸躁症的發生。

腸躁症雖然會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,但只要從日常生活開始調整,你也能擁有讓腸胃天天順暢的快樂人生。

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