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魚油VS藻油 該如何安心選擇?專家推薦~

魚油推薦?

還是推薦藻油?

許多人會比較魚油和藻油的差別。

以下就來看看專家建議。

許 多 孕 媽 咪 吃 藻 油 通 常 是 擔 心 魚 類 重 金 屬 汙 染 問 題 。

沒 想 到 現 在 吃 藻 油 還 有 塑 化 劑 風 險 。

到 底 該 吃 魚 油 還 是 藻 油 , 才 是 孕 婦 真 正 需 要 的 呢 ?

選購魚油原則

營養師解答

飛 跑 營 養 師 建 議 除 非 吃 素 的 媽 媽 , 以 滿 足 營 養 需 求 來 說 , 會 建 議 直 接 吃 魚 油 最 為 理 想 。因 為 魚 油 所 含 的 OMEGA-3:EPA/DHA=3:2 比 例 最 符 合 人 體 需 求 , 可 直 接 被 吸 收 利 用 。而 藻 類 大 多 只 有 DHA 單 一 營 養 素 ,因 EPA 對 胎 兒 發 展 和 穩 定 孕 程 也 相 當 重 要 ,吃 藻 油 需 多 一 道 轉 換 程 序 , 身 體 的 吸 收 率 反 而 會 降 低 。 EPA 對 於 減 少 孕 期 常 見 風 險 、 幫 助 入 睡 、 舒 敏 防 護 都 有 好 處 。
至 於 部 分 孕 婦 會 擔 心 EPA 有 抗 凝 血 的 問 題 ,認 為 懷 孕 後 期 吃 魚油 會 血 崩 的 疑 慮 ,也 讓 許 多 國 內 婦 產 科 醫 師 紛 紛 跳 出 來 聲 明 , 這 樣 反 而 是 錯 失 寶 寶 的 發 展 黃 金 期 。就 像 吃 新 鮮 的 魚 , 裡 面 仍 有 EPA 來 源 ,國 外 文 獻 也 證 實 , omega3 魚油 並 不 會 影 響 凝 血 功 能 ,請 媽 咪 安 心 食 用 。
魚油該如何選擇

六大項原則把握好,魚油品牌沒煩惱!

近 年 來 食 安 問 題 層 出 不 窮 ,許 多 人 會 問 說 , 魚油 到 底 要 怎 麼 選 ,才 能 吃 得 安 心 又 健 康 ?飛 跑 營 養 師 建 議 消 費者 在 挑 選 魚油 品 牌 時 ,應 把 握 以 下 六 大 原 則 :
1. 選 用 小 型 魚 為 萃 取 來 源 ( 如 : 沙 丁 魚 ) ,避 免 大 型 魚 種 易 累 積 重 金 屬 疑 慮 。
2. 選 擇 天 然 型 式 且 更 好 吸 收 的 FFA小分子魚油。
3. 有 效 成 分 EPA  + DHA 濃 度 應 佔 魚油 油 脂 總 量 30 % 以 上 。
4. 推 薦 魚油 產 品 需 通 過 重 金 屬 、 塑 化 劑 、 輻 射 等 合 格 檢 測 。
5. 最 好 需 添 加 維生素E ,具 天 然 抗 氧 化 成 份 可 防 止 油 脂 氧 化 。
6. 推 薦 魚油 選 擇 不 透 光 的 密 封 瓶 裝 的 魚油 產 品,避 免 油 脂 受 光 線 照 射 變 質 。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