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賀!飛跑葡鯊錠®+UC-II®榮獲2021 SNQ國家品質標章

國人每年食用的營養補充品甚多,而被視為重要選擇依據的保健食品評選機制「SNQ國家品質標章」,由評審專家審核保健成分有效性相關實證和各項品質、安全資料後,近期公布今年第一批通過評選的34項保健食品名單。

全球營養保健品趨勢之一是友善多元劑型、強調無藥感,在本次送審的保健食品中也展現了這樣的特點。「SNQ國家品質標章」營養保健食品類評審召集人陳樹功指出,有愈來愈多的保健食品朝向一般食品形態發展,由於無藥感,使得民眾對這種形態的營養保健食品更願嘗試和接受。不過,評審專家在審查申請SNQ標章的保健食品時,都會從產品訴求和配方組合的邏輯是否合理、有效成分是否清楚標示、最終產品的安全和功效檢測等各項目,為民眾嚴謹把關,選出安全且具品質的保健產品。

從功效成分來看,因疫情期間3C產品使用遽增,申請審查的葉黃素保健品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倍,提升體力、保護力的產品如滴雞精、魚精類及樟芝的產品也呈現成長,顯見疫情下,國人對自我健康的保養與提升,更為重視!然大量的保健食品進入市場,民眾要如何選擇?SNQ強調的「良幣驅逐劣幣」,就是作出市場區隔的方法!

在今年通過SNQ的產品中,還看到保健食品銷售通路的變化:從零售藥粧通路,逐漸轉向直銷、微商等新型態銷售模式。SNQ推廣中心副執行長陳宛蓉表示,這樣的轉變,除了通路型態已由線下轉為線上,另因保健食品的機能性和其特殊性,將產品透過「專業說明」及「體驗回饋」,會讓民眾較容易接受。所以今年可以看到幾個台灣微商公司都有保健食品通過SNQ評審,藉由第三方單位的審核,確保產品的品質與安全,破除老王賣瓜的疑慮。

由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推動的SNQ品質標章著重產品要有客觀的「科學實證」,強調安全、品質和保健訴求,為的是要提供國人在保健食品的選擇上有所依循。

飛跑葡鯊錠®+UC-II®-SNQ國家品質標章
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權威團隊為全民健康把關,嚴謹審視保健產品與醫事服務
營養保健食品類–SNQ 0401 保健食品組-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

>>https://www.snq.org.tw/chinese/02_products/02_detail.php?pdid=5588
>>更多產品介紹
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