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7-06  /  681 Views

在最新的一篇2019年的研究中,

發現不管是來自外來感染所造成的「發炎」,或是身體中的「慢性發炎」,

都會讓免疫力下降,並提供癌細胞在體內發展的環境,

所以想要提升免疫力,甚至預防癌症,都必須先做到「抗發炎」,

尤其是身體的慢性發炎,更是健康的殺手,是許多慢性疾病產生的主因,

例如:糖尿病、關節炎、動脈硬化、失智症、帕金森氏症 … 等。

食物中具有抗氧化能力的營養素能消除體內自由基,達到抗氧化、抗發炎的效果,

究竟有那些營養素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能力呢?

1. EPA和DHA:

EPA和DHA屬於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,是細胞膜的重要成分,也是一種極為優異的抗發炎物質,EPA和DHA含量最多的食物是深海魚油,但因海水受到重金屬甲基汞的汙染,食用太多深海魚恐造成甲基汞中毒,選用經過濃縮純化的魚油保健食品反而是比較安全的選擇。

2. 維生素B6、B12:

可以引導其他元素進行抗氧化、清除自由基,同時也是人體進行各種生化反應所需要的輔酶。

3. 維生素C:

是很好的抗氧化劑,除了清除自由基,還可以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。

4. 維生素E:

本身就是很好的抗氧化劑,能幫助清除自由基,提升防護力。

5. 益生菌:

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,人體70%免疫球蛋白聚集在腸道,腸道裡的好菌與壞菌會影響免疫系統,所以,顧腸就能顧本。研究顯示,腸道裡的壞菌是造成身體慢性發炎的主因,並進而引發種種慢性疾病發生。

快速瀏覽

【防疫營養素】專區

益生菌66膠囊

NT$1,980 NT$1,600

快速瀏覽

【防疫營養素】專區

牛B錠

NT$1,650 NT$1,350

快速瀏覽

【防疫營養素】專區

深海魚油

NT$2,980 NT$2,450

>>更多精采文章點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