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7-02  /  874 Views

根據衛福部國民營養健康資料顯示,

近7成的民眾都有缺乏維生素D的現象。維生素D可以靠曬太陽獲得。

陽光中紫外線的UVB是幫助人體合成維生素D的關鍵,

為了讓陽光中的UVB在人體中合成維生素D,

建議在早上9~10點或下午3~4點,讓臉、手臂、腿或背部曬5~30分鐘的太陽。

維生素D的功效包括:

骨骼健康、心臟代謝健康、和先天免疫力(innate immunity),並能增強抵抗病毒的免疫功能。

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,維生素D的濃度與感染肺炎的風險以及感染後生病的嚴重程度有關。

美國西北大學領導的研究團隊在分析了來自中國、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伊朗、韓國、西班牙、瑞士、英國和美國的醫院和診所的新型病毒數據之後發現,

維生素D水平和免疫風暴之間存在著很強的相關性,維生素D缺乏與死亡率之間也有相關性。

免疫風暴會嚴重損傷肺部,導致患者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甚至死亡,大部分患者的死亡原因是免疫風暴,而不是病毒本身對肺部造成的破壞。

分析顯示維生素D可能相當於把死亡率降低一半,它不能防止病人感染病毒,但可以減少併發症,防止受感染者死亡。

若不想曬太陽且無法從食物補足維生素D,建議可適度選擇補充保健食品,

避免因長期缺乏維生素D而造成抵抗力下降。

#鈣鎂力含活性維生素D3

#維生素D提升免疫力

#維生素D抑制「免疫風暴」

#維生素D降低肺炎死亡風險

#曬太陽

>>更多精采文章點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