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2-10  /  639 Views

烤肉、月餅、吃柚子已成為了台灣人中秋節的代名詞,

烤肉更是成為許多人中秋節必定進行的活動,

但烤肉醬含有大量的油脂和鹽,食用過量易對身體造成負擔,同時烘烤過程中容易讓食材產生有毒物質,

兼顧美味與健康成了一大難題只要用對方法烤肉,也可以兼顧美味與健康,中秋烤肉慶團圓,花好月圓人不圓。

今天就讓飛跑帶你一起突破「烤」題!

烤肉

烤肉食材需慎選

多數人在挑選烤肉食材時,往往會選擇大魚大肉,或是加工製品,建議可以增加植物性食材,例如:豆干、菇類、青椒、玉米筍、絲瓜……等,增加對纖維的攝取,同時可以食用海鮮或低脂白肉取代香腸、培根等加工製品,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及油脂。

食材預先煮減少烘烤時間

需要較長烘烤時間的食材,例如:雞翅、雞腿、厚肉片或是豆干,建議可以先蒸煮過,漸少烘烤時間,避免烤焦或是因長時間烘烤而產生的致癌物。

醃料選天然

市售的烤肉醬大多富含鹽及油脂,建議可以選擇天然的食材進行醃製,例如:啤酒、鳳梨、洋蔥、檸檬汁、橄欖油……等,減少對身體的負擔。

飲品方面可以選用檸檬水、無糖茶類替代喝汽水、飲料或啤酒,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與腹脹的情況。

>>更多精采文章點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