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篩選
Back

年末 換季 保健 攻略

每 到 年 末 換季 時,氣 溫 環 境 變 化 大,這 時 敏 感 族 群 無 法 快 速 適 應 氣 候 型 態 的 變 化,加 上 各 種 惱 人 的 病 菌 開 始 興 風 作 浪,若 不 多 加 注 意,當 抵 抗 力 下 降 則 可 能 導 致 身 體 各 種 狀 況 接 踵 而 來 。

年末 換季 攻略 :

1. 均 衡 營 養 補 給,調 整 體 質,增 強 體 力!

平日的飲食均衡十分重要,若是缺少任何一項則可能導致身體亮紅燈。

另外營養補充品也是協助均衡飲食的好幫手,像是維生素B群有助於維持正常代謝。

而 在 換季 時 因 飲 食 結 構 發 生 變 化 很 容 易 導 致 排 便 不 順,除 了 天 然 蔬 果 外,飲 食 中 添 加 適 量 膳 食 纖 維 可 促 進 腸 道 蠕 動,使 糞 便 比 較 柔 軟 易 於 排 出。

除此之外,益生菌在幫助消化上也是不錯的選擇,最重要的是每日的水分攝取與規律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
2. 口 罩 法 寶 隨 身 帶!

不 僅 是 在 年 末 換季,隨 著 空 污 越 來 越 嚴 重,環 境 中 PM2.5 數 值 提 升,口 罩 已 是 出 門 在 外 的 必 備 法 寶,除 了 隔 絕 髒 空 氣 外,降 低 皮 膚 接 觸 髒 污 機 率,也 可 預 防 流 行 性 感 冒 的 傳 染。

3. 身 體 保 濕 不 可 少!

當 天 氣 轉 乾 冷 後 皮 膚 也 會 跟 著 受 到 影 響,建 議 在 晚 上 洗 完 澡 後 可 選 擇 適 合 自 身 膚 質 的 乳 液 做 好 保 濕,洗 澡 水 溫 也 避 免 過 熱。

水 溫 過 熱 易 造 成 血 管 擴 張,皮 膚 會 釋 放 出 造 成 搔 癢 感 的 過 敏 原,也 可 能 因 洗 完 澡 皮 膚 乾 燥 缺 脂 而 導 致 全 身 奇 癢 無 比。

4. 過 敏 原 食 物 少 接 觸!

先 天 過 敏 體 質 者 可 至 醫 院 診 所 檢 測 導 致 自 身 過 敏 的 食 物,若 是 未 檢 測 過 之 民 眾 須 在 飲 食 上 多 加 注 意,常 見 導 致 過 敏 之 食 物 像 是 乳 製 品、不 新 鮮 之 海 鮮 類、發 酵 過 之 食 物、芒 果、荔 枝 等 水 果,或 是 咖 啡、酒 類 都 須 多 加 注 意。

換季


飛跑健康世界關心您

分享貼文 :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